首页 | 网络安全知识 | 活动剪影 | 微视频 | 学校制度 | 防范手段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学校举办“现代信息社会网络安全常识”讲座
2019-09-19 20:47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9月19日下午,我校网信办在陈性初报告厅举办了“现代信息社会网络安全常识”讲座。讲座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董玉民主持,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文向波老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领导,教职员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200余人。

   讲座前,董玉民主任对我校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

   讲座上,文向波老师向在场观众详细介绍了家用摄像头后台操控、隐形摄像头、危险的公共wifi、二维码陷阱、app软件恶意插件等现实生活中常见的个人信息安全现状,从防范网络诈骗、加强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讲解,并列举了丰富的现实生活案例,以提高大家的警惕性及网络安全意识。文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听课热情高涨。讲座过程中还进行了网络安全有奖知识问答,现场互动效果良好。

董玉民主任在总结中谈到,我们既是网络的使用者、传播者、受益者,也有可能成为不良网络信息的受害者,广大师生要学习网络安全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为个人、单位及国家的网络安全做出贡献。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9月16日-22日,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关闭窗口